close

一顆球的故事
http://mymedia.yam.com/m/3091070 邊聽,邊看吧 這樣會更有感覺(音樂我用很久都弄不好...)


五年前

當我仍是個懵懵懂懂青澀的少年,上了國中,只一心熱愛著籃球

但國一時校隊剛好解散的情況下,我的希望落了空,心也涼了一半

不巧國二時誤打誤撞的我跟著朋友一起進了慈籃...



我仍記得那一天,在楊心國小籃框下

當同學興奮的拿著球隊的報名表給我看...我還帶著質疑又好笑的臉龐


心想:「這時什麼球隊阿...?」



起初我害怕球隊的名子給人瞧不起,時常扭扭捏捏,甚至覺得穿著球衣很沒面子...

而在當我清醒時,卻已深深愛上它了..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一顆球,一群人,在加上一個球場

沒人知道,這五年來,帶來給我多少的感動和感謝...我無法忘記,更無法抹滅

像一個家,充滿著人情味和歸屬感...

每當我心情低落時,我會很想回去走走...不僅僅是國中時代的回憶,還有更多的球隊回憶

因為我會想起所有的曾經...因為有你們的支持,我不曾倒下...即使在未來的人生路上,我會想起這段日子

並且陪伴著我,一直走下去.....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身為第一屆學長,我知道我們有多辛苦,多努力,秉持著一顆熱忱的心

我們設備沒有別人好,場地沒別人好,甚至球員資質也沒別人好,但我們肯吃苦...




一起拿著拖把,掃把,清理體育館,一起在人文課偷睡覺,一起分享午餐

暑假頂著太陽,在鐵皮的體育館跑步,喊著:「知足、感恩、善解、包容」

寒冬,吹著冷風練球;下雨天,體育館會漏水,我們仍繼續冒著滑倒的危險練球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沒為什麼,因為我們資質沒別人好,要變強,就要做基本的做起......



慈濟籃球隊,在外人耳裡,聽起來很烙,丟臉.



每當聽到這種話語時,我忍,我們咬牙撐過...在每一次的訓練,當沒筋疲力盡時,沒法在踏出步伐時,我謹記著他們的嘲諷,我低著頭,告訴自己,要撐過去...

每次的失誤,每次的輸球,每次的筋疲力盡...我忍,忍到我變強...強到足以去證明自己的時候,證明自己球隊的時候

...足以讓慈籃驕傲的時候




第一年的比賽,我們輸給了自己緊張

隔天即使不是練球日,心照不宣...每個人都到球場報到,為了在變更強,為了爭那一口氣,我們再一次的一步一步從頭做起...



第二年的比賽,我們加入了心血

果然打出了好成績,高中拿了亞軍,國中拿的季軍,但又輸給了世新...這是我們的痛,我們謹記在心



第三年,第四年...我們已是高中生了,生活完全以學校為重心,我們不得不抽身離開,甚至無法再回來...

只有暑假可以惡補,雖然球技生疏了,但只要我們的心還沒死,就不會放棄


對,我們幾乎慘敗了兩年...時間衝突,隊員奔走,還有傷兵問題,楊梅勁旅就像失了魂般,場上只能任人宰割...

雖然受了傷,但也卻更堅強了,所以彼此默許著明年要復仇...



收起玩心的最後一年,第五年了...



統測、直考考完,放下一切打工,聚會,玩樂,只專心努力練球

甚至是高一高二的學弟們,在今年的暑輔後也都搭火車,家長接送,就為了練球


還有教練也抽空陪伴我們,有要下部隊的,甚至帶大學的

更有已經退休的教練也回到球場...真的感謝他們,謝謝這些年的教導和陪伴



最後一年,感覺很複雜,我只一心想要拿到冠軍盃,才不會有遺憾...也有個交代



但很抱歉...最後一場,我們真的盡力了...

鐘響前幾秒,還差8分,已經無法挽回了...拿了個亞軍


之前,我以為我會在球場落淚

但沒有,我告訴自己,既然沒有冠軍,就沒資格掉淚...

我寧可拿個冠軍,開心的大哭一場,也不要拿個亞軍在旁哭泣


但就是輸了,我覺得我沒資格...


回程路上,一個人坐在兩個座位上,足夠讓我獨自想很多,我真的沒辦法開口說什麼...因為我一定會哽咽

我只要想起這五年,在開口說聲:「謝謝,這五年....」就幾乎要潰堤了...很抱歉,所以我選擇打在網誌上



看著世新大學校園和高速公速上的風景,又是午後陣雨,又是晴空萬里,我心情很複雜...因為要離開了

我哭,不是為了冠軍,是要離開,最後一年,我沒能再給些什麼...



我懷念這五年,感嘆時間過的這麼快...真的要走了,真的留不住了...

就算回來,我決對不會去打助教位置,因為一定還有更好的人選...我不會選擇上場,我寧願學弟們,幫我們拿下那座"冠軍"


有空,一定會回去看你們,再說些大學的故事




能給的都盡力交給你們了...

罵你們,不是為了羞辱你們多差勁

我寧可在館內自己罵你們,也不要你們出去被人瞧扁

我寧可在你們驕傲的時候,把你們拉回來,記得路還很長,不要忘了本分,忘了自己

不論是成功還是失敗,我都不敢大意,更不敢放鬆,因為我害怕再下一秒,一切就不一樣了...


直到鐘響前,記得全神貫注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所有的經驗,要靠你們自己累積


記得如果摔倒了,就站起來;失誤了,就謹記教訓...球被抄走了,別灰心...靠自己,去把它拿回來!

拿回屬於自己的勝利!

這是份精神和傳承...五年,做為學長,我想...我有那麼一點資格,對你們說這些


記得,往後互相扶持,成長,蛻變

學長們也是被電大的,如果你發現自己,已再難以找到缺失的時,那麼成功就快不遠了...

不要害怕對手,去挑戰他,去證明自己...有一天,你會發現自己開始變強


當你不知所措時,記得要放手去做,事情才會有改變

因為nick有句名言說:「just do it 」

同時記得去追尋自己的目標和夢想,並且做任何事情都秉持的和籃球一樣的熱忱.





或許幾年後我們回會到球場,而我們仍可以談笑這些年的回憶

豪情不滅,嘻笑當年










最後如果我真的還能留什麼,就留這分真吧...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u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